夜雨非语

现状:
正与伙伴们行走在开拓的道路上!

更新时间不定。
文笔不佳,磨练中。
灵感属于爆发式,过了就没了,所以很容易变成鸽子。
贴心预警:
写文章容易ooc,如果无法接受,请在看到ooc警告之后快逃_(:з」∠)_

【综英美】你今天吃药了吗?04

  写在前面:

  快乐速打、没有大纲、没有逻辑,甚至非常 OOC,私设众多,雷者慎入。

  自创女主,蝙蝠崽,雷这方面的可以避个雷?

  

  *

  

  治疗杰森的过程在爸爸的严格把控下进行,我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他对来自神秘侧药剂的抱有疑虑,他会拿走样品去化验,也会在我熬制药剂的时候默默的站在旁边观看,当然,这些都是经过我同意的。

  如果是别人可能现在就会生气了吧,会觉得自己被怀疑很委屈之类的,但老实说我感觉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仔细想想,要不是我自己就是制药师,了解出自我手的药剂,否则如果有人拿著一瓶原料不明、制作方法也不得而知的三无药水到我面前来告诉我它“包治百病”,我一定会冷笑著把这个明显来卖药骗钱的揍进GCDP,更何况是爸爸这样谨慎的人呢?

  这样一思考,我就对爸爸的这些行为释然了。

  说到制药,其实爸爸已经在大宅里为我准备了一间工作室,看样子是在我回来之前就已经准备好的。

  工作室几乎和我在外历练时常用的那个差不多,有些改动是为了更方便我工作,而会知道我工作室长什么样子的只有问过我的杰森。

  他真的非常贴心。

  “这是小杰他向我提议的。”

  爸爸看著我在工作上里东摸摸西看看,对这间工作室非常惊喜的样子,轻声对我说。

  “我知道。”我轻轻抚过桌面,眼睛有些发热,“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超级喜欢他的原因。”

  

  *

  

  熟悉的环境,还有重金要求之下被迅速送过来的药材,以及我迫切想要治愈小杰伊的期望,我很快的完成了药剂的制作。

  杰森醒了,在所有人的看护下,在一个哥谭难得的晴天里醒过来的。

  醒过来的他还有一点茫然,对自己死亡后又再次睁眼感到不解。

  “早安,小杰伊。”我轻声和他打招呼。

  他看向出声的我,脑子里过滤了一下记忆,把他从照片里看到的面容跟眼前这个女子重合起来:“……米莉?”声音有点哑。

  “是的,是我。”我笑著点头,然后转身把默默看著的爸爸推到杰森面前。

  “布鲁斯?我……我不是……”死了吗?

  杰森的未尽之语所有人都知道,我皱著眉用力戳了戳爸爸的后腰,暗示他快点开口,不要继续苦大仇深地盯著小杰伊了,都这种时候了不要装雕像!

  袭击后腰的手被爸爸无奈地握住,他警告似地捏了捏我那不听话的手,坐到杰森床边,而刚刚扶著小杰伊坐起身的迪克揉了揉自家弟弟的头,难得没有被猫猫拳反抗的他感动了一下,这是期间限定的乖巧猫猫。

  我和迪克都决定把杰森刚醒过来的这段时间交给爸爸,我们都知道,爸爸是愧疚的、是不舍的,那半年的蝙蝠侠简直是不要命的在打击犯罪,不顾伤痛,但求一死。

  在小杰伊死去的那段日子里,他不停的诘问自己,将一个孩子带进这样危险的工作究竟是为了什么?

  他的孩子,他的杰森,他的jaylad,为了这份工作失去了生命,这个年纪的杰森本该在学校里欢笑,他本该无忧无虑,他应该有一个光明璀璨的未来,而他毁了这一切,他认为这是他的错误,他没能保护好杰森,没能保护好他的小罗宾。

  杰森的死而复生对布鲁斯来说是上天的馈赠,可是他怯懦,他害怕这是一场梦。

  他做过无数次杰森还在他身边从未死去的梦,他和他在夜巡里拌嘴,瞒著阿福在夜巡之后偷偷吃宵夜,吵架之后互相写信,假日里一起去看球赛,他们一如既往,可只要一睁眼,他就知道他又一次失去了他的孩子,他的孩子没有回来。

  直到那个夜晚,他将杰森从棺材里抱出来,杰森的呼唤和紧抓著他的手让他飘在云端的意识回到人间,他终于清晰地意识到这不是一场梦,杰森真的回来了。

  

  *

  

  “对不起,对不起布鲁斯,我……”房间里的杰森茫然无措,他感到很抱歉,他知道他的死亡会给布鲁斯带来伤害,他不想的,他很抱歉。

  布鲁斯内心酸涩,又是心疼又是愧疚,直到现在,他的孩子依然在对自己的死亡而感到抱歉。

  你真是失败啊布鲁斯。他忍不住在心里自嘲。

  他把他的孩子揽进怀里,久违的,他梦寐以求的,又一次将自己的孩子纳入怀中。

  他呢喃著的话语是在告诉杰森这一切都不是他的错。

  和已经长大了的迪克与米莉不同,杰森曾经在犯罪巷的生活让他的身体营养不足,所以他生长的很缓慢,一直到死去之前,他仍是这副小小的模样,夜巡时他能轻松的将杰森包裹进披风下,藏起来,除了一双脚丫子外什么也看不见。

  现在的杰森也是,但却更加的瘦弱,曾经精细养地出来的一点肉都消失了。

  没关系,布鲁斯心想,曾经的我能把杰森养好,现在的我能把杰森养得更好。布鲁斯轻抚著男孩的发丝,在心里发誓要把杰森养得白白胖胖的。

  “布鲁斯?”杰森有些茫然的抬头,看著自己的父亲,疑惑的歪过头。

  “jaylad”布鲁斯贴了贴他的男孩,小心翼翼地,仿佛一个不小心就会碰碎杰森,“欢迎回家。”

  “我回来了,dad”

  

  *

  

  没有伤痛的身体让杰森满是惊奇,这个正是活泼好动的男孩仿佛有用不完的活力,大宅里四处能看到他的身影。

  康复训练如火如荼进行著,这方面交给具有专业知识的莱斯利医生,负责陪伴的是迪克跟布鲁斯,而我跟阿福,就负责把杰森喂得饱饱的。

  小插曲是在阿福不在,出门探访多年不见的老友的某一天,我被阿福托付了家里的伙食,而爸爸想要帮忙,我非常感动。

  然而我对爸爸的厨艺没有任何逼数,爸爸对自己的厨艺也有股莫名的自信,没有人会想知道,当我看到燃烧起来的平底锅、以及一片狼藉的微波炉的时候内心到底有几万只羊驼飞驰而过,

  真不敢相信,我只是离开了五分钟接了个电话而已。

  结局是烧的焦黑的天花板还有墙壁,沾满蛋液难以清洗的微波炉以及我最爱的平底锅报废。

  我真是谢谢了。

  我该怎么面对满眼信任地将韦恩庄园还有这群幼稚鬼托付给我的阿福!

  我对不起他呜呜。

  “这是个意外。”爸爸皱著眉,看起来很努力的想要说服我让他再次进入厨房这个圣地。

  “我也不知道平底锅为什么会烧起来,真的,米莉,你相信爸爸,我绝对不是有意的!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保证我一定能做出完美的餐点……呃、煎蛋也可以?”

  “……”

  我真是他妈信了你的邪。

  我冷笑一声,啪的转过身在厨房门口贴了一张白底红字的警告标语。

  “布鲁斯•韦恩不得入内!!!”

  背景是笑出猪叫的迪克与杰森两兄弟。

  

  *

  

  哥谭反派大抵是不怕死的。

  用罗宾的死亡来刺激蝙蝠侠好像已经成为他们的例行公事。

  虽然杰森回来了,但他的死仍旧在爸爸的心上留下了一道伤疤,偶尔想起来仍是隐隐作痛。

  而这些以他人痛苦为乐的罪犯,最不吝啬的就是为蝙蝠侠撕扯开那道伤,他们看著蝙蝠侠鲜血淋漓,满意的哄笑,对他人的死亡不抱任何尊重。

  所以蝙蝠侠一瞬间被激怒好像也不是什么太让人意外的事,他们该感谢蝙蝠侠那变态般的冷静理性拉回了他,否则现在他们除了剩下一口气外,大概也不剩其他什么了。

  所以说,这个世界大概是疯了,一些人把他人的正义、英雄的底线当作免死金牌,叫嚣著他们杀人就是犯法、邪恶战胜了正义,把英雄的苦痛视为乐子,偶尔拿出来故意拨弄,看他们懊悔自责,而他们不以为然的哄笑。英雄死在无人问津的角落,为了正义而殉道,而罪魁祸首逍遥自在,甚至有著盲目者的追随,多么可怕又荒谬。

  

  *

  

  提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出现的,他敲响了韦恩家的大门。

  他向布鲁斯阐述了蝙蝠侠需要罗宾的想法,爸爸有被他戳破蝙蝠侠身份的动作给吓到。

  这时候正在吃瓜的我才听到迪克说,其实这孩子有去找过他,希望他能做回罗宾、蝙蝠侠需要他之类的云云。

  可迪克已经单飞了,布鲁德海文需要他,而布鲁斯需要的罗宾也不是他,他承诺会用更多时间陪伴蝙蝠侠,但更多的,只能等布鲁斯自己走出来。

  躲在楼梯口暗中窥屏的杰森急急忙忙的,就像是怕错过了他等待已久的大好机会一样,飞奔的提姆面前,煞有其事的握住他的肩膀,高呼:“你说得没错!蝙蝠侠需要罗宾!”

  哇喔,我们都看傻了。

  爸爸那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已经看过去了。

  提姆也傻了,难以理解半年前死去的男孩为什么会像现在这样活蹦乱跳的站在他面前,他的脑袋飞速运转、过热、然后开始觉得眩晕。

  恍惚间好像听到了二代罗宾把罗宾的位置托付给他,自己准备要单飞的话语。

  哈哈,天上掉馅饼,呸!哪有这么好的事!

  不对,他原本来做什么的?

  喔、毛遂自荐当罗宾?

  啊、可是人家还活著欸……

  提姆已经尴尬的脚趾头能再扣出一座韦恩庄园了。

  

  *

  

  我赶紧把明显即将晕过去的提姆从杰森的魔爪下拉出来,放著让杰森自己跟爸爸继续激情拌嘴,迪克负责前线吃瓜看戏加拱火,顺便等下把瓜带回来给我,让大家一起乐一乐。

  我把提姆带到沙发这里坐下,然后掏出了一管稳定精神的药水给他灌下去,却没想到!提姆他砸吧砸吧嘴,皱眉,眩晕加上不喜欢的味道加剧了他的不适反应:“披萨上的菠萝味……恶!”

  我:“?????”为什么形容的如此具体?

  奇耻大辱!

  岂有此理!

  我感觉我的某种美好品德碎裂了,就因为我的精神稳定剂被人嫌弃味道不好!

  还他妈吐了!

  叫提姆•德雷克是吧?我记住你了!我要是不改良出让你吞得下口的精神稳定剂,我他妈就跟你姓!

  

  提姆:倒也不必如此!!

  布鲁斯:爸爸我不同意!!

  迪克&杰森:我们也不同意!!

  

  *

  

  题外话:

  知道布鲁斯想要把杰森养得白白胖胖的野望的阿福:恕我直言,布鲁斯老爷,严格说起来,这一家子都是我在喂养的。(笑)

  布鲁斯:……(猫猫沮丧)

  米莉、迪克、杰森:(捂嘴偷笑)

评论(10)

热度(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