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非语

现状:
正与伙伴们行走在开拓的道路上!

更新时间不定。
文笔不佳,磨练中。
灵感属于爆发式,过了就没了,所以很容易变成鸽子。
贴心预警:
写文章容易ooc,如果无法接受,请在看到ooc警告之后快逃_(:з」∠)_

【综英美】你今天吃药了吗?02

  写在前面:

  潦草速寫、没有大纲、没有逻辑,甚至非常OOC,私设众多,雷者慎入。

  这一章虽然短短的,但是,杰森要回家啦!

  

  *

  

  我最终还是没能成功踏出庄园的大门。

  听闻我回家的迪克风尘仆仆的骑著他心爱的重机,从布鲁德海文紧赶慢赶的回来,正好跟已经到了门口的我相遇。

  几年不见,迪克从那只娇小可爱的小知更鸟,长成了成熟稳重的警察先生。

  刚刚打了个照面,我立刻就被迪克拉进了怀里,他的气息带著布港海风的咸还有哥谭夜风的冷,还有尚未褪去的凛冽跟血腥,他看起来好难过,他看起来是想要笑著跟我打招呼的,可是他的笑容好苦涩。

  我真的好想跟他说笑不出来就不要笑了,不要逼自己笑,真的好丑啊。

  迪克的本质是温暖阳光的大男孩,是什么让他变成这样的呢?

  啊、是因为杰伊吗?

  我的小杰伊,我的弟弟。

  这时候我才想起来,其实难过的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迪克不难过吗?阿福不难过吗?爸爸不难过吗?

  杰伊是我的第一个弟弟,又何尝不是爸爸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儿子呢?爸爸该有多难过啊?爸爸在把杰伊带回家的时候,就已经决定把杰伊当作自己的孩子,收养的协议很快的就办理完成,他喜欢杰伊这个孩子表现的直白到我都有些嫉妒,但不论如何,爸爸绝对是爱著杰伊的啊。

  杰伊是我的弟弟,可他又何尝不是迪克的弟弟呢?尽管我再怎么喜欢他,都改变不了我从未陪伴在他身边的事实,真正陪著杰伊的,和他一起在庄园生活的,是迪克啊。

  尽管两人的初见有点小意外,但很快的迪克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杰伊好好谈过,之后,迪克就像每一个拥有可爱弟弟的傻哥哥,带著杰伊在庄园、在哥谭、在任何地方疯玩,他们一起捣蛋、一起吐槽布鲁斯、一起抢过小甜饼,就像任何一对普通兄弟。

  我毫不怀疑迪克对杰伊的爱。

  更不要说阿福了,小杰伊信里话里话外都在说阿福的好,他把阿福当成了自己的爷爷,而阿福又何尝不是呢?

  我才是那个在杰伊生命里缺席的人。

  我在他的生命里迟到,我在他生前从未见过他一面,甚至没能参加他的葬礼。

  我的爱好浅白、好肤浅,我是一个失败的姐姐。

  我没能为杰伊做任何一件事。

  

  *

  

  时间很晚了,迪克将我重新带进大宅里后,他就坐在我身边,陪著我,看著我把自己卷缩在沙发里,不发一语。

  我第一次看他手足无措,迪克是一个抱抱怪,他总喜欢用他的怀抱去表达他所想表达的,对曾经的我们两个来说,一场小争执不是什么大问题,没有什么是迪克的抱抱不能解决的,我总是融化在他的怀抱里。

  可是这次这个方法不太有用了,不论他多么努力的把我藏在他的怀抱里,我还是觉得好冷啊。

  直到爸爸终于回到庄园,直到我看见他同样悲伤的眼睛,我才忍不住掉眼泪。

  爸爸将我跟迪克一起紧抱在怀里。

  我说不出话,只是掉著眼泪,抽噎著往怀抱的更深处躲。

  

  *

  

  直到我平复心情,不好意思退出爸爸的怀抱,爸爸他制止了我拿手去抹脸的动作,而是从站在旁边等待著的阿福手里拿过毛巾,就像小时候的我每一次哭过之后一样,温柔的擦拭我一片狼藉的面容,唯一不同的是,他不再生疏又慌乱,而是温柔又充满耐心。

  迪克调笑著说我哭的就像只小花猫,被我狠狠拍了一巴掌。

  假模假样的痛呼实在是没什么说服力,但我还是给他揉了揉被拍疼的地方。

  时间很晚了,外头闪著电光,轰隆的雷声渐远,刚刚下过大雨的哥谭一片潮湿。

  韦恩的家族墓园说远不远,我打算去看看杰伊。

  迪克跟阿福劝说著让我先休息,等明天早上再去也不迟,爸爸看起来也不赞同我这么晚还跑去墓园。

  但我只是想早些去看看杰伊,我不想再让他等我了。

  劝说无果,他们全都决定陪我一起去墓园。

  韦恩的家族墓园有专人打理,所以看起来并不荒凉,我在迪克的带领下,挽著爸爸的手找到了属于杰伊的那块墓碑。

  上面刻著杰伊的名字:“杰森•彼得•陶德•韦恩 ”

  下面刻著的是:“勇敢的小英雄,我的骄傲。”

  

  *

  

  轻轻拂过杰伊的名字,我艰难地笑了一下。

  “你好啊小杰伊,我是米尔德丽德,你的姐姐,你可以叫我米莉。”

  “对不起,姐姐迟到了,希望你不要生气。”

  我感觉到有人抚上我的肩膀,我微微偏头,啊、是爸爸的。

  就在这个时候,我听见了闷响。

  很近,不是很清晰,就像是被深埋在地下一样。

  爸爸诧异的发现我突然毫无形象的跪趴在地上,迪克想来拉我,却被我轻轻抚开手,我食指抵唇,示意他们安静下来。

  周围一安静,那阵闷响就变得清晰起来,更不用说几乎是贴在地上听得我了。

  “救……拜托……Bruce!”

  “迪克……米莉……谁来帮帮我!”

  我颤抖著手使用魔法,回传回来的是生者的气息。

  这片区域是韦恩的家族墓园,有专人打理,当然也有专人看守,平时不会有外人进入,所以,绝对不会出现有人闯入胡乱调包活埋他人的荒唐事,而这里是属于杰森的墓地,所以、所以绝对不会错的。

  “是杰森!”我尖叫出声。

  

  *

  

  留守庄园的阿福很快带来了工具,有了工具,我们很快的挖开了泥土,合力将棺材拉开。

  虽然无法置信,但爸爸仍旧颤抖著手把里头低喃著他的名字的杰森抱出棺材。

  我扑上前,二话不说直接给杰森灌了一管药水,药水马上开始作用,杰森身上的伤口开始愈合,我又给他喝了一管稳定精神的药剂,他很快的睡著了。

  这些都是应急,直到我们一行人慌忙将杰森带回庄园,让他躺到房间的大床上时,我才放开手脚给他检查。

  爸爸给杰森抽了一管血,他说会去联络莱斯利医生,迪克跟著他离开了,阿福陪著我,帮著我给杰森检查之后,就给杰森擦拭身体,让他能休息的更舒服点。

  爸爸他们很快的又回来了,DNA检测确定了这是杰伊没错。

  我咬著手中的笔喃喃,虽然有些不解,但不至于到匪夷所思,神秘侧不是没有人起死回生过,这并不算罕见,就连我自己也能做出让人能起死回生的复生药剂,但问题是,那些都能找到原因,可杰森的起死回生是因为什么呢?

  “灵魂没有问题,是属于杰森的,不是同位体,没有人鸠占鹊巢,但是为什么呢?他生前接触过什么魔法物品吗?有魔法生物的血脉吗?还是其他的呢?”

  所有人都听著我自言自语,不过很快的,我放弃去思考这个无解的问题,我只要确定这个是杰伊没错就可以了。

  我扒拉著杰森又做了一次检查,然后开始疯狂打电话委托人寻找药材。


  *


  “小丑今天在犯罪巷被人找到,那时候的他昏迷不醒,四肢瘫软,做过血检后发现,他身上的小丑病毒已经被治愈,所以,是你吗,米莉?”

  这真是个不合时宜的问题。

  我转过头去看发问的爸爸,现在的他,看起来就像是蝙蝠侠。

  喔、我差点忘了,他就是蝙蝠侠。

  看来爸爸的神经又开始紧张了。

  没关系,没事,他只是害怕而已。

  我能理解,我得推他一把。

  “是我,但那不重要,治愈他是我做的,可服刑是他该做的,这两者并不冲突。”

  我看向他的眼睛,坚定又不容置疑,说:“现在,来看看杰伊吧爸爸,你的儿子,他奇迹似的回到人间。”

  “你现在是布鲁斯•韦恩,是杰伊他深爱著的爸爸,所以,快点过来欢迎他回家吧。”

  已经凑到床边握著杰伊的手摩娑的迪克也看向他,眼睛亮晶晶的:“快来布鲁斯!这是杰森!不会错的!我才不会认错自己的弟弟!”

  “你也不会认错自己的孩子对吗,爸爸。”我从背后推著他来到床边。

  我轻柔的杰森的手放进他的掌中,他沉默半晌,然后慢慢地佝偻背脊,我听见他哽咽著的声音:“杰森,我的、我的孩子……”

  我轻轻拍抚他的背。

  “我会治好他的。”我轻声承诺著。

  这是我现在唯一能为小杰伊做的事了。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